“推动国家税改” 仍是财政路演重要内容

0

泰国中华网10月20日讯    财政路演图,继续推动国家税改。

财政次长颂猜透露称,财政仍将税收改革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作为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税收多少将直接影响到政府明年工作部署以及资金分配。

按今年财政收支情况看,预计全年税收将低于预期目标近千亿铢。但即便如此,仍相信明年税收工作将能够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的2.39万亿铢目标。

至于国家税收改革工作,财政部的路演图中已经充分说明了税收改革的重要性。因此,财政部将会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国民经济承受能力,阶段性的推动国家税收改革。税改必须选择时机,时机不成熟只会适得其反。

至少目前的经济基础还无法承担税改的要求,必须先强身税改进展才能更加顺利。就目前来看,包括个税、国货税以及关税等都需要进行改革。且已经在修改相关条款。而土地建筑物税、环境税等仍还在研究中,必须要将其中的影响降至最低。

另外,还将强化现有税务征缴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少报漏报偷报的情况。避免政府税收过度流失。按照财长阿披萨的政策精神,解决规避增值税的情况,从而提高政府在增值税方面的收入。

但不管怎样,相信明年财政税收能够达到预期的2.39万亿铢的目标。尽管今年税收偏靶近1000亿铢。

最后,颂猜认为,政府刺房措施将有助于削减全国房源库存量。据悉,目前全国仍有26万剩余待售房源。新举措有望稀释这部分存量,提振房地产市场发展。房地产相关产业也将得到提振,比如,建材、家具将会在第4季度好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