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后游客人数将增至5000万 人才培养成关键

0

泰国中华网10月20日讯    5年后游客人数将增至5000万,人才培养成关键。人才培养战略将提升泰国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软实力。

在刚刚结束的、由泰国东亚大学举办的题为“泰国旅游产业需要何种人才,才能实现其在该地区的可持续增长”研讨会上,前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所做的题为“旅游产业未来和增长”的演讲。

他认为,旅游产业必须将人才培养和建设作为最重要的战略意义考量。而目前泰国旅游缺乏可持续的战略,看看目前旅游和体育部长战略安排近到明年就结束。纵观全世界,人才培养和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和实现。是一个长期而艰苦的过程,至少是10年以上。

人才培养计划不像修铁路建高楼,短则2、3年,长则5-10年就能够看到结果。而育人的时间成本非常高,需要的资源也更多。因此,政府在制定旅游产业战略发展方面不能忽略人才培养战略。

联合国统计局发布的旅游发展60年报告称,即便是在发生战争和经济危机的年份,旅游产业也是唯一一个免疫的产业,仍能保持增长。

旅游产业的增长不仅仅只局限在数量上的增长,同时还应该注重品质的提升。特别是旅游利基市场开发方面,如老年人旅游市场。而旅游增长仅侧重数量增长的单一模式应该取消,转而注重开发高品质的游客市场。

旅游产业扶持方面,他认为,政府应该加大在海上旅游产品方面扶持力度。特别是大型邮轮旅游产品开发。看看近今年该行业增在以极高的速度增长,比如,一搜载客4000人的大型邮轮,需要配备500人的船组人员。

亚太旅游促进协会预计,再过5年泰国游客人数将突破5000万人,旅游收入也将翻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