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扫黑 总理:6个月要见效

0

ปราบปราม

 

图自网络

【本报讯】国务院发言人讪圣少将20日表示,总理巴育上将在内阁会议上下令维稳委员会下属安全机构,对地方势力展开6个月的打黑行动,特别是搜缴非法武器,必须要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总理还要求加快橡胶工业园区发展项目的推动与落实。

讪圣少将表示,巴育总理对巴吞他尼府放贷者为了讨回4000铢的债务,居然使用战争武器扫射借贷人一事感到震惊和愤怒,下令维稳委员会、国家警察总署、内政部、国防部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黑行动,严打各地黑恶势力,包括政治势力、军人势力、警察势力、公务员势力,都必须加以清理和扫荡,尤其是搜缴非法武器。要求整个扫黑行动必须取得显著成效。

讪圣少将还表示,关于推动落实建立橡胶产业园区计划,总理巴育上将要求尽快落实到实处,同时加大解决包括大米、橡胶、木薯在内的农产品价格过低问题。希望各方在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协商解决问题,并不是仅仅以政府的意见为准,同时也要听取其他各方的意见,以长远解决问题。各级公务员要尽快深入基层,了解和解决农产品价格过低问题,不能让广大民众认为政府不重视。但广大农民也不能藉集会游行向政府施加压力,因为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此外,总理巴育上将对公正公平中心工作提出建议,要求主管国家警察总署的副总理巴逸上将研究如何让警察更快、更有效地做好各项维护司法公正的工作。而各部门也要做好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的计划项目,不能单纯地以环保为主题,还应该开展更多对社会、小区企业、SME手工艺品市场开拓等项目,帮助国家经济发展。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