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国最低日薪起点应该为300铢

0

泰国中华网10月23日讯    企业界建议政府日薪改革,以300铢日薪为起点,全国执行统一标准。

泰国工业和贸易雇主理事会副主席塔尼表示,该会正准备向劳工部提交政府最低日薪改革议题,希望实现全国统一执行标准。可以从最低300铢/日为起点全国铺开。

塔尼说,企业希望政府推迟最低日薪调整进展。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推迟执行将能极大缓解企业成本压力。

最低日薪改革需要更加突出公平、公正,保证各利益方能够达到某种平衡。当然,还必须结合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

工人薪资调整,必须将工人的学历、技能以及通胀率等因素考虑进去。工资调整应该根据区域来进行区分,而非全国统一指导价。民粹主义的政策难以激发工人的劳动力和创造力。

至于最低日薪按照20%的比例上调,将最低300铢/日增至360铢/日。他认为,上浮比例过高。这对于企业来说成本压力太大。与当前经济形势完全不对称,希望有关部分认真考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