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逮捕近万名非法移民 无人陪伴小偷渡客激增

0

美9月逮捕近万名非法移民 无人陪伴小偷渡客激增

当地时间9月21日,一对叙利亚夫妇日前冒着生命危险,带着仅8个月大的双胞胎婴儿偷渡爱琴海,从土耳其抵达希腊。

中新社休斯敦10月22日电 美国政府最新数据显示,从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偷渡客人数激增,2015财年的最后一个月(9月)边防人员逮捕了近一万人,其中4476名是没有父母陪伴的儿童,该数字是上一财年同期的两倍。

《华盛顿时报》引述美国边境巡逻局本周公布的统计数据,9月,近一万名非法移民试图通过南部边境进入美国时被逮捕,当局拦截了4476名无人陪伴的小偷渡客,总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2015财年,非法入境的无人陪伴儿童和其他偷渡客分别达到39970人和39838人。

边防人员指出,尽管逮捕人数总体上比前一年有所下降,但过去几个月非法入境的偷渡客在增加。美国国土安全部一直在密切监测这一趋势,并指出由于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暴力频发及贫困现状,令不少人甘愿选择冒险北上偷渡。

当局指出,走私贩和“独狼”常常使用现有的移民政策误导、引诱个人非法入境。他们希望通过宣传令中美洲和墨西哥的社区改变对美国移民政策的认识,并了解到偷渡过程的危险。

边境巡逻委员会官员卡布雷拉(ChrisCabrera)表示,他们无法拦下所有的偷渡客,约有60%的非法入境者没有被抓捕。

“大多数偷渡客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被抓,即使被抓了也不会被遣返回国。”卡布雷拉补充说,目前美国现有的“逮捕-释放”政策让偷渡之风愈演愈烈,这些中美洲的非法移民一旦被抓获,移民案件移交给法庭的过程十分漫长,很多偷渡客在拿到法庭通知书后会被释放到美国等待上庭,事实上80%-90%的人都不会在听证会上露面,走私者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完)(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