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0万升棕榈油进入战略储备油 油企表示无碍零售油价

0

泰国中华网10月25日讯    11家油企将联合消化5900万升过剩棕榈油。

能源贸易局局长威吞透露称,国内棕榈供应过剩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通过该局与11家国内油企召开的联合会并最终达成共识。11家油企已经表示,将联合收购目前市场上过剩棕榈油,以缓解国内棕榈油价格并解决困扰棕农的棘手问题。

政府极力希望国内油企能够在国家危机时期给予帮助,特别是国内棕榈油严重滞销给棕农带来的巨大困扰时期。此次收购计划,将对收购棕榈油作出了明示—即购买并储备棕榈油品为B100生物柴油。时间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11家参与政府号召的油企中,承担最多份额的两家油企分别为,1,PTT泰国石油公司承担的份额最大,约为2810.9万升;2,壳牌石油泰国为931.8万升。11家企业将联合收购储备棕榈油B100生物柴油共计5902.8万升。目前棕榈油储备仅有1177.9万升。预计完成后,总储备量将提高到7080.7万升。

他认为,此次要求各大油企调整战略储备油的作法将能够很好的缓解目前国内棕榈油供应过剩的问题,同时,油企也能减少其他储备油品的比重。因此不会对油企战略储备成本造成影响。也不会对国内油价产生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