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泰国要翻拍《琅琊榜》是真的

0

近日收尾的《琅琊榜》凭借优秀的剧本、精良的制作和强大的演员阵容,成为年度国产剧的一大热门。而意犹未尽的不仅是国人,昨日,网上流传泰国将翻拍《琅琊榜》,并且梅长苏要变成人妖,让众多剧迷高呼“画面太美不敢看”。后经证实,人妖一事只是网络恶搞,而泰国版《琅琊榜》将拍确有其事。

此前,《琅琊榜》杀青时,泰国kmd电视台就买下了《琅琊榜》在泰国的播出权,在泰国同步进行播出。近日,泰国知名影视公司gth影业更是向媒体透露,已买下《琅琊榜》原著的改编权,即将拍摄泰版《琅琊榜》。而网上流传的“泰版《琅琊榜》将直接请人妖出演,并且加入一段梅长苏因赤焰逆案惨遭宫刑”的消息,经证实只是网络恶搞。

据泰国影视剧引进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泰国引进的国外影视剧越来越多,电视剧的引进则更偏向于亚洲内部,其中中国的电视剧引进数量增长迅猛,但泰国观众并不满足于欣赏别国电视剧,他们更希望这些电视剧的剧情能和本国文化完全融合,这就需要另一种手段——翻拍。在翻拍中国电视剧方面,泰国已经有不少尝试,其中最知名的莫过于《不一样的美男》和《武媚娘传奇》。虽然在国人看来,这两部泰版电视剧都有很大的争议,但据泰版《不一样的美男》与《武媚娘传奇》的制片人介绍,这两盘“泰式炒冷饭”,在泰国国内收视口碑双丰收。许多泰国观众为了做对比,特地又把原版翻出来看了一遍,而看完原版,又忍不住看了一遍翻拍版。而现在,这股“泰式”翻拍的热潮指向了新剧《琅琊榜》。

据gth影业内部员工介绍,泰版《琅琊榜》将采取既忠实于原版,又体现泰国风味的手法。泰版《琅琊榜》将严格遵照原版剧情,以宫廷权斗为主线,展现架空国度里的壮阔史诗与儿女情长,背景、人物等设定均不做更改,台词也尽量原汁原味。

 

据《现代快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