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烟霾为何如此严重?

0

泰国官员日前说,该国南部旅游胜地遭遇十年来最严重烟霾,7个府的空气质量降到“不健康”等级,宋卡府尤为严重。泰南阁沙梅岛、董里、甲米等著名旅游地均受到烟霾影响。

据报道,宋卡府合艾市22日PM10指数达到369.0微克/立方米,远超120微克/立方米的安全标准。

宋卡府官员向民众分发口罩,并组织有关部门向空气中洒水,以减少烟霾对民众健康的影响。该府一些学校已准备因为烟霾问题暂时停课。

除宋卡府外,泰国南部其他一些地区22日的PM10数值也均超标,其中沙敦府达到276微克/立方米。

据泰国媒体报道,烟霾严重的主要原因是印度尼西亚烧芭垦荒引发林火。严重烟霾导致泰国南部空气能见度降低,相关机场航班的起降受到影响。两架从曼谷飞往度假胜地苏梅岛的航班22日被迫返航;一架从新加坡前往苏梅岛的客机改降普吉岛。前一天,一架飞往宋卡府首府合艾市的班机也被迫改降别处。

专家警告,由于气象因素,印尼今年的林火可能持续燃烧至11月下旬甚至年底。(记者杨云燕,编辑马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