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爱国王“为父骑行”官方MV泰中英三语版

0

2
今年12月5日是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88岁寿辰。泰国官方21日宣布,将于12月11日在曼谷及其他地区举行“为父骑行”庆祝活动,王储哇集拉隆功届时将出席并领骑。

国务院也随即在网上发布了“为父骑行(Bike For Dad)”MV,使用了泰语、中文和英文三种语言来演唱。旋律沿用了8月“为母骑行(Bike For Mom)”活动主题曲主旋律。

 

1
泰国国王普密蓬是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现任君主,1946年登基继承王位,1950年举行加冕典礼,已经在位近70年,数十年来广受泰国民众爱戴。

泰国总理巴育表示,“为父骑行”庆祝活动旨在表达泰国人民对父亲和国王陛下的挚爱,发扬团结精神。同时,骑行活动还可以促进身心健康,推广泰国文化。

泰国官方表示,欢迎全泰民众及海外公民参加自行车骑行活动,向国王陛下表达祝福。首都曼谷的骑行活动将于12月11日下午开幕,官方将划定具体线路并开通活动官方网站。主办方希望每个府组织100名骑行者前往曼谷,海外泰国公民可在当天上路骑行,以示庆祝。

此前8月,泰国官方和王室也曾举行盛大的“为妈妈骑行”活动,庆祝诗丽吉王后83岁寿辰,总理巴育亲率内阁成员参与骑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 | 暹罗飞鸟 siambird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