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逾期留泰 不再罚款了事

0

【本报讯】遵照国家警察总署警总长严打跨国犯罪活动的指示,泰国移民局在本月19-25日期间展开为期一周的严打行动,抓获非法入境、刑事犯罪等嫌疑人共计9265人。此外,移民局提议对非法逾期留泰者做出一定期限禁止入境泰国的规定,目前正提交总理审议。

移民局25日公布19-25日严打跨国犯罪活动成绩,在此期间一共抓获9265名嫌疑人,其中违反泰国入境管理条例9035人,占所有被抓嫌疑人的96.55%,主要原因有非法逾期居留;刑事犯罪嫌疑人18人,违反其他法律209人。抓获的嫌疑人当中包括被俄罗斯通缉的诈骗犯、坤敬府伪造假文件办理签证延期、南韩通缉嫌犯、伪造泰国移民局出入境文件的缅甸籍嫌犯等。

移民局长纳塔通警中将表示,之所以有大量外籍人士在泰国非法逾期居留,主要是当前泰国在对逾期居留外国人的处罚力度还太轻,一般是遣返前罚款500铢至2万铢,而违反规定的外国人士仍可以再次入境泰国。因此,移民局提案对外国人士入境泰国做出新的规定,一是向移民局自首的逾期居留者,在泰国居留时间超过90天的外国人,出境后一年之内不得入境;居留时间超过1年,3年内禁止入境泰国;在泰国居留超过3年,5年内禁止入境泰国;在泰国居留超过5年,10年内不得入境泰国等。如果是被移民局抓获的逾期居留时间不超过1年者,5年内禁止入境泰国,超过一年者10年内禁止入境。

纳塔通透露表示,目前该提议已经获得内政部长的同意,正提交总理审议。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