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海滩10公里油污 游客莫下水

0

 

【本报讯】华欣海滩近日出现大量油污,覆盖范围长达约10公里,当地环境部门已经派人采集样本进行检验,开会讨论油污的处理方案,希望游客在近段时间内不要下水玩耍。

华欣副市长派琳27日带领团队,到华欣-考达吉海滩考察,这两处海滩上布满各种垃圾,以及一大片的油污,覆盖范围长达约10公里,严重影响当地的环境卫生,导致大量国内外游客不敢下水游玩。

海滩边的饭店业主阿诺说,他于昨天开始在海滩附近,发现有大量的垃圾被海浪冲到岸边,开始以为是暴风雨来临风浪过大,将别处的垃圾吹过来。当他走到岸边后,才发现还有大量大油污,将海滩染成一片黑色。这种情况50年来不曾见过,有可能是发生沉船事故。为防止环境污染,阿诺立即打电话通知环境部前来处理。

华欣海滩某酒店工作人员荣育说,当天中午有很多游客在海滩边玩水,随后游客便纷纷跑上岸,而他们的身上沾有很多油污,他只好贴警示派提醒游客不要下水。

发展旅游与环境部长说,已经到华欣海滩附近调查,确实有大量油污被海浪冲进海滩,初步正在商讨油污的解决方案,同时派人调查油污到底从何处飘来。

派琳到实地检查后说,初步已经采集样本送往环境部检验,并且通知第1区海军协助调查,附近海域是否有沉船事件发生。为降低对环境的污染,政府已经组成专队商讨油污处理方案,在油污未处理前,希望游客不要下水玩耍,以免沾到细菌而生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