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刺房措施”将促成16万房产过户

0

泰国中华网10月28日讯    预计“刺房措施”结束时,将促成16万房产过户。

住房信贷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主任汕玛认为,得益于刺房措施的提振,到明年4月31日该措施结束时,预计将有望促成15-16万房屋完成过户。

刺房措施包括,过户费降至2%,抵押担保费用更是降100倍,从之前的1%降至0.01%。这些都将会促成房产过户短期交易。

目前评估看,截至明年4月31日刺激措施结束时,将有15-16万房屋在此期间完成过户交易,交易额则为4700亿铢。其中,新房过户9.7万套,二手房交易6万套。而政府财政将因此损失140亿铢。

另外,购房退税措施方面,预计将有7.9万位购房者会申请该措施。购买房价300万以内的购房者,可将购房款中20%作为申退额申请退税。按年内4%,分5年完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