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修订“外汇投资管理条例” 维拉泰否认参投基建

0

泰国中华网10月28日讯    泰央行将放宽国家外汇储备海外投资产品限制。

泰央行行长威拉泰透露称,央行正在研究增加海外投资产品类型的可能。参考国外各大央行外汇储备管理方面的惯用操作办法,国家外汇储备出了购买和投资外国国债外,很多还利用金融衍生工具来实现资产保值和增长的目的。

而目前泰国央行在管理外汇储备方面,仍主要投资或购买国外政府发行的低风险国债。而这类避险理财产品因回报低,制约了央行在外汇储备风险管理可操作空间。因此,正在研究修订央行有关外汇储备投资管理的法律,放宽投资限制。

前央行行长张旭州先生也曾提出修改央行投资限制的议题。因此,各方条件具备的情况,央行将加快该条例的修改工作。

但强调,总的框架并未改变,仅在原有框架内增加可投资产品的类型和范围,而不是仅限于国债。另外,有关利用外汇储备参与国内基建投资项目的想法,多届政府都有过类似的提议。但威拉泰再次强调,不会改变历届行长延用的准则和立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