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地价普遍上涨 电车沿线涨幅75%

0

泰国中华网10月29日讯  新年起全国低价普涨25%。电车线暴涨75%。

“从即将于新年后颁布的新土地低价评估参考指标看,全国土地价格普遍上涨25%。曼谷市内低价涨幅15%左右。其中涨幅最高的还是围绕电车沿线,涨幅近75%。”这是财政部财政局副局长阿克哇最新发表的全国地价走势言论。

按照新的全国土地价格评估参考办法,新参考指标将从明年1月1日其实施,到2018年12月31日,为期3年。

政府在发展城市电车公交方面投入的资金和力度,电车沿线土地价格也是节节攀升。最突出的就是紫色电车线(邦艾-邦瑟段),地价涨幅近1倍。

绿色电车线(拍凤裕庭路段)土地估价在10-15万铢/平方哇,最高为28万铢/平方哇。而该区域土地均价为21.5万铢/平方哇。而叻南里-是隆路段,土地估价在75-90万铢/平方哇,均价则在85万铢/平方哇。

蓝色电车线(乍兰沙匿翁,碧甲盛,巴差叻2区域)估价在15-19万铢/平方哇,均价在17万铢/平方哇。紫色电车线(曼谷-暖武里)估价在21.5-24万铢/平方哇,均价在22.7万铢/平方哇。红色电车线地价估价在12-22万铢/平方哇,均价在17万铢/平方哇。

另外,政府设定的6个经济特区地价也出现大幅上涨。尽管土地性质为政府所有,但企业也纷纷加大了附近区域地价上涨。涨幅分别为,哒府涨42%,莫拉限府涨38%,廊开涨37%,宋卡涨35%,沙缴涨24%。而桐艾府还没有数据。

另外,土地价格上浮最高的区域为北部,如,难府上涨111%,彭世洛涨51%,清莱涨27%。中部地区,北标府上涨35%,巴真府涨48%;东部地区,春武里涨35%。东北部地区,黎府涨62%,黎逸府涨46%以及孔敬涨28%。

以上土地评估价格参考指标,主要作为政府土地征税时作为参考标准,比如土地过户税。当然,不排除对土地交易价格产生一定影响,如果土地出售方按此标准对地价进行估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