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吃法豪迈 海鲜倒桌上用手抓

0

 

14

曼谷市拉差达火车夜市受到许多观光客的喜爱,出了捷运站走路5分钟就到,这里吃喝玩乐都有,像在美式渔夫海鲜料理,酱汁搅拌的海鲜倒在桌上,直接用手取用的吃法也在曼谷夜市开始流行。 (中央社)

【中央社曼谷28日电】泰国有不少夜市,美食是夜市的灵魂,像在美式渔夫海鲜料理,酱汁搅拌的海鲜倒在桌上,直接用手取用的吃法也在曼谷夜市中出现。

这种美式海鲜吃法在台湾也有多家餐厅供应,据说是起源于美国,渔夫们将捞捕到的海鲜煮熟后拌上各种辛香酱汁,直接倒在餐桌上,没有餐具,直接用双手取用,非常豪迈的吃法。近日在泰国曼谷拉差达火车夜市开张,吸引不少泰国民众排队尝鲜,对于这种海鲜吃法都有不错的反应。

 

除了这种新鲜美食外,还有以白粥为底铺上满满各式菜色的火锅,也在夜色中吸引不少泰国人吹着晚风品尝,说到火锅,泰国虽然地处热带,但民众对火锅的喜爱丝豪不减,泰国民众受到日本饮食文化影响很深,日本料理店家以连锁方式经营的至少有五大品牌,另外火锅加上烤肉的店家也有连锁店,泰国本地的火锅则是东北地区的小陶锅闻名。

这些林林总总的餐食在夜市中都会出现,也由于泰国地处热带,食物容易腐坏,因此建议游客应以热食熟食为主,其他冰品凉拌类食物还是要远观为宜,以免闹肚子坏了游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