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灯节将至 清迈5县严禁燃放

0

 

【本报讯】临近天灯节(义崩节),清迈府下令严禁5个县燃放天灯,其他地区如果要举办放天灯活动,需要提前通知航空管理中心及清迈机场,以免造成航空事故。

清迈府尹巴因昨天(28日)表示,为解决航空安全问题,此前已发出公告制定天灯燃放措施方案,最近在与各部门商议后决定进行调整,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条例。规定清迈直辖县、杭东县、森赛县农函镇、美林县4个镇、色拉披县5个县,只能在11月25日水灯节、12月31日跨年夜放天灯,其他时间一律严禁。而今年的天灯节也定在11月25日。

除了以上5个县以外的其他地区,若要举行集体放天灯活动,必须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提前通知清迈航空管理中心和清迈机场,让机场做好准备,防范因为天灯对航空安全造成影响。另外也规定只能在晚上9时后才能燃放天灯,而天灯的大小也有所限制,即直径不能超过90厘米,高度不可超过140厘米,燃料重量不可超过55克,燃放时间不可超过8分钟,且规定不能在公共场所售卖天灯。

政府部门也召开会议,邀请旅游业者出席,希望民众能理解这项措施,放天灯是泰国的传统习俗,也是清迈府的特色,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但由此引发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飞机飞行安全的威胁,在过去曾发生因放天灯引起的航空事故,希望大家引以为鉴,遵照政府规定执行,切勿因此造成对他们生命的威胁。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