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向财政传达政策指示 扩大税基是关键

0

泰国中华网10月30日讯    颂奇向财政部传达政府政策精神。

提振和发展国家经济还需从6个方面深入开展。

在完成对财政部工作部署和政策精神传达后,颂奇副总理指出,财政部接下来的工作中心将主要围绕6个方面深入展开。这也是财政部的当务之急,内容分别如下,

1,税改。加快政府财政税收结构改革,扩大税基征收范围。开发电子报税系统,从而提高征收效率。

2,提升国内投资和经贸环境并使之更加便捷。3,不断提升国家综合的竞争力。并要求财经办着手创建“创新基金”。4,加快国内资本和金融市场国际化步伐。要求泰国证劵会、泰国央行以及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3方共同研究并制定出2市场的国际化发展方案。

5,财政部内部职能和工作执行改革。便于政府下达的政策精神能够在地方上得以更好的执行。如财政厅,在经济特区建设方面必须给予政策支持,保持和政府大方向、方针一致。6,加快社会融资步伐。为吸引私营投资和资金提供通道。

因此,财政工作的重点就在加快国家税收基础结构改革,为政府发展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保证国家收支基本平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