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3500亿的PPP项目有望明年中签约

0

泰国中华网10月30日讯   总投资额3500亿的PPP项目有望明年中签约。

PPP快速工作小组提速3倍集中审议6个PPP项目。

泰国企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谷里斯透露称,为了加快公私合作—PPP项目试点效益,并为今后国内PPP项目的广泛开展奠定基础,决定组建PPP快速行动小组。

该工作小组将优先启动6个总投资额3500亿铢的PPP项目。尽快通过内阁审议通过,并能赶在明年中期开工建设。

即将纳入该行动小组的6个PPP项目分别是,电车粉色线项目、电车黄色线项目、电车蓝色线项目、高速公路项目、垃圾发电厂项目以及码头投资项目。其中,前2个项目规划方案递交到该办并在审议中。

以上6个月公私合作项目,也属于政府 未来5年66个PPP合作发展项目。而这些项目总投资总值高达1.4万亿。他认为,上述6个PPP合作项目可谓公私合作模式在泰国国内的一次探索。执行效果如何关系到未来PPP的推广和扩大。

新组建的PPP快速工作小组将由PPP项目所有人、国企政策委员会办、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以及预算局等主要负责人组成成员。

通过该工作组,PPP项目投资审批过程将从24个月缩减至8-9个月。通过后便能够上报内阁复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