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教育脱节 外商1贤难觅

0

泰国中华网11月1日讯    泰国教育脱节,外商难觅贤才。

泰国工业部部长阿拉差卡女士透露称,在与来访的泰国外商总会主席康树德(Mr. Stanley Kang)会谈后,向其说明了颂奇副总理对于扶持和鼓励在泰投资经营外商政策和态度。

康树德先生向其阐述了在泰外商经营中所面临的棘手问题,人才短缺问题日趋突出。目前泰国应届毕业和往届毕业生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学习内容和外商企业实际需求脱节。企业难以寻找到合适的人才。

因此,外商迫切希望政府能够为企业解决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希望工业部能和教育部通过研究对策,制定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合格、专业且符合用人单位需求的人才。否认外商将不得不面对不断上升的经营成本。

对于政府下调近年经济增长预期,仅有2.8%而言。他表示,外商并非在意近年的经济增长表现。特别是该协会成员,纷纷表达了对泰国的信心和投资信心。同时,也对泰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以往,泰国经济增长过度依赖出口,依赖性高达70%。因此,泰国出口好坏就决定于全球经济的总体表现。而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全球经济仍不是艰难复苏。

而出口下滑的问题,也并非泰国一个国家所特有。全球各国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但不管怎样,相信泰国明年的经济表现将更加良好。另外,相信,在军政府的管理和领导下,政府工作效率还可能有所提升。

最后,康树德先生认为,没有想过泰国会执行闭关锁国的政策。当今世界是一个开放的世界,彼此将需要联系和信任才能得到均衡合理。国家开放不仅仅让本国收益,同时也有助于刺激经济同比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