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乱象 泰内阁拿6府开刀

0

泰国中华网11月1日讯    城发乱象,内阁拿6府开刀。

“在刚刚结束的国家工业发展委员会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工业部、内政部以及公共工程和城市规划局联合行动,解决在当前经济发展中城市规划遇到的阻碍。

据悉,内阁已经确定了6个急需整改的府。首先对这些问题比较突出的府开刀,否则城市经济发展将面临更大的阻碍。以上6府分别是,呵叻市,巴蜀、甲米、春武里、罗勇以及佛统。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上述各府城市规划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影响已经到了不得不整改的地步。城市内过度密集的工业产房已经制约城市经济进一步发展。

针对以上突出问题,工业工厂厅随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希望能为内阁城市规划整改提供思路。具体内容如下,第1,修改申请设厂的附件备注内容。将对允许和禁止设立工厂的类型进行说明标示;第2,要求内政部充分利用地方发展研究报告成果实现土地有效利用率。作为工业部今后制定投资规则的参考数据。为未来府、城市以及社区发展规划提供指导。

第3,授权工业部协同有关部门制定各类工厂合理的缓冲区和禁区,规划出无工业厂区。同时,纳入内政部城市规划发展的指导意见。第4,规定城市发展规划必须和政府经济政策方向保持一致。以便内政部能够制定相适应的规划方案。

工业工厂厅厅长帕苏补充说,10个月以来,该厅共计发出了4401份Rg.4设厂许可执照。同比相比下滑5.9%,投资额合计4770亿铢,同比增长0.6%。其中投资额最狗的产业我 食品行业,总投资额560亿铢。

其次,是石化产业,总投资额350亿铢,车辆和设备维修340亿铢。定制设欧总计240亿铢,钢材200亿铢。

另外,已经获得设厂批文,但仍未开工建设的企业共计3268家,投资合计3200亿铢,设备投资方面站1700亿铢。

但不管怎样,面对城市发展乱象百出的局面,6个进入内阁视野的府将成为首批开刀的对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