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 全球货币市场难以恢复平静

0

泰国中华网11月1日讯    银行家警告,货币市场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波动。

在美联储发布加息信号后,包括欧盟、日本和中国等大国经济不振反衰。

泰国家改革促进理事会成员兼盘谷银行常务董事长柯实认为,美联储发布加息信号后,尽管内部成员已经出现了异样的声音,希望将加息时间表推后到明年。但不管怎样,年内加息1次的事实将不会改变。

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并未得到包括欧盟、日本和中国这3大经济大国的相应。欧盟和日本仍在推行者货币量化宽松政策,而中国也在极力通过稳定汇率避免经济出现硬着陆。而中国政府对汇率管制将会影响到全球资本持续波动。

泰铢在内的小国汇率将在这轮货币运动总维持摇摆态势。全球经济正面临一次重要的变革,而当前出现的危机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间断式出现。这不仅仅只局限在美元、欧元、日元,人民币,包括泰铢也都将收到影响。

至于泰铢而言,一揽子货币政策需要针对性来看。美联储加息的日益临近,泰铢对美元逐步贬值,截至目前已经贬值9-10%。而泰铢对欧元则较之前出现了5%的增加。因此,在确定出口增长以及汇率波动对经济的影响时,需要针对不同的币种进行区别比较。

但近期泰铢波动不会对年末出口经济造成太大影响。特别是商务部估计年末最后2个月,月均出口总值有关达到200亿美元。另外,年末出口订单都已经是3季度时就签署了采购协议。

柯实认为,今年出口恐将维持在3%左右。由于全球经济总体也表现仍不理想,因此,对于今年出口下滑并没有太多顾虑和担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