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CPI连续第10个月“负”

0

泰国中华网11月2日讯    泰CPI连续10个月“持负”。

预计“转正”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泰商务部政策和贸易战略办主任颂吉发布10月份全国物价指数(CPI)报告称,该月CPI为106.49,较上月下滑0.05%后略微上升0.20%。但与去年同期情况相比却出现0.77%的负增长。

至此,今年前10个月该指数的平均降幅为-0.89%。尽管如此,但仍维持全年通胀率-0.2%或-1%的增长变化范围,而最可能数据为0.9%负增长。

10月份CPI上涨与当月全国举办九皇盛会活动有一定关联。再加上国内大面积干旱等因素的影响,蔬菜价格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抬高。尽管诸如柴油、汽油、天然气等价格较之前已有略微上调,但仍无法改变CPI持负的现状。

颂吉认为,最快的转正期估计要到明年。而就今年情况看,负增长的状况将难以得到改变。

至于450类收到价格管制的商品总体情况而言,200类上调了价格,149类维持基本稳定。而另外101类价格管制商品有降价情况。

总体情况看,很多受到价格管制商品并未大幅上调价格,部分商品则随季节性涨价。但不管怎样,市场价格竞争越激烈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则能得到最大的实惠。

总之,CPI想要转正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商务部仍维持之前预估的全年通胀率负0.2%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