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强震致超过380人遇难 灾民面临寒冷威胁

0

阿富汗强震致超过380人遇难 灾民面临寒冷威胁

北京时间10月26日17时零9分,阿富汗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13公里。巴基斯坦及印度均有强烈震感。阿富汗潘杰希尔省民居受到严重损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26日发生的里氏7.8级强震已经造成阿富汗和其邻国巴基斯坦等国超过38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目前,各国对地震灾区的救援行动仍在继续。

报道称,阿富汗官员称,26日的强震造成阿富汗115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此外,地震还造成阿富汗多地超过7600栋房屋受损。

在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官员证实,地震造成该国267人死亡。地震还造成该国超过1800人受伤,11000栋房屋受损。官员称,救援人员还无法抵达部分偏远地区,因此遇难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报道还指出,由于地震灾区日前气温骤降,灾民急需毛毯和衣物保暖。国际救援组织此前也警告称,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成千上万地震灾民正受到严冬威胁,无家可归者尤其有可能被冻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