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水灯节 卡通水灯预订火热

0

 

【本报讯】北部清迈府天灯节、水灯节(11月25日)将至,当地过节气氛开始逐渐升温,商贩们纷纷抢先下单,预订用面包作成的水灯,其中以“小小兵”为卡通为造型的面包水灯最受欢迎。预计本月24-26日为期3天的节庆能为当地创造7.5亿铢的收入。

临近传统节日-天灯节与水灯节,清迈府很多商贩开始下单提前预订水灯。由于今年收到的订单较多,很多商店已经开工生产水灯。当地首家制作面包水灯的商店老板列努表示,已经开工制作水灯一个多星期,因为很多顾客担心面包水灯会像去年一样缺货,于是很早就提前下单,来预订的大多都是商贩,还有一部分是家庭或者机构组织。预订的顾客来自曼谷及周边地区、普吉等,水灯生产出来后再通过邮局或者物流公司邮寄给预订者。

列努还指出,今年该店的水灯一个只卖50铢,也推出很多卡通人物形象的水灯,例如深受喜爱的小小兵、愤怒的小鸟、哆啦A梦、凯蒂猫以及销量一直很好的花朵形状水灯。

此外,泰国旅游局清迈办事处主任逸顺、清迈府朵沙杰县呈朵镇镇长察能、清迈旅游商业协会主席蓬差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1月28-29日在朵沙杰县举办“兰纳灯节”,届时将向游客献上兰纳灯巡游、89名僧侣游行布施、兰纳文化展、选美比赛等精彩活动,还将有超过100家美食店等您来品尝美味,最大的亮点是将燃放899盏天灯,为皇上陛下祈福。

逸顺表示,今年天灯节与水灯节节庆期间,清迈府府尹规定清迈直辖县、杭东县、森赛县、农函镇、美林县4个镇、色拉披县5个县,只能在11月25日水灯节当天放,避免对航空安全造成威胁。其他地区如果要举行大型放天灯活动,必须提前与清迈航空管制中心进行协商。

今年清迈天灯节、水灯节系列庆祝活动将于11月24-26日举行,预计将吸引游客不少于10万人,为当地创造不低于7.5亿铢的收入。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