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给小费有学问 纸钞是尊重

0

【中央社曼谷1日电】泰国被称作是微笑的国度,旅游业十分发达,今年预估入境旅游人次将超过2800万人次,许多从业人员靠小费过日子,对服务你的人给小费,记得给纸钞,因为这是一种尊重。

到泰国旅游商务,一下飞机就会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友善和亲切,在服务人员替你服务的同时,不要吝啬给他们一些小费,举凡载客的出租车司机,提行李的服务生,餐厅的侍者,或者美容按摩SPA的服务人员,或是舞台演出的歌手或演员,在他们服务过后,给小费就对了,他们一定会双手合十向你微笑和说声谢谢。

不过在泰国有个小费禁忌,就是一定要给纸钞,千万别给铜板。泰国最小面额的纸钞是20泰铢,还有50、100、500和1000铢的面额,通常一般提行李或者司机给20铢或50铢是正常,如果是替你按摩的按摩师,让你消除酸痛,给100铢也是大有人在,至于餐厅的服务生就在结账后,留下50铢或100铢,或者服务特别好的侍者你再单给也行。

前面提到小费禁忌是不能给铜板,原因是在泰国有许多行乞者,这些可能来自乡下或邻近的缅甸或寮国、柬埔寨,铜板是给他们这些人的,如果你把铜板给了替你服务的人,可能遭来白眼,甚至拒收,场面会弄得很尴尬。

至于有无强索小费的情况,在泰国也是会有,例如著名景点的嘟嘟车司机,或者是象夫或马夫,他们在收骑乘费用后,还会以各种名目向你索取小费,像说他早上没有吃饭,或者是大象很可怜,马也要吃饲料等,就看你给不给。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