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功铁路延后通车 商贩埋怨收入少

0

 

【本报讯】泰国铁路局1日表示,班廉站与夜功站之间长达33.8公里的铁路,于今年5月13日封闭进行修缮,原计划于11月8日重启通车,但由于工程承包商表示无法按时完工,只好将通车时间往后延,预计可在新年后重新投入运营。针对这一公告,引起了铁路市场诸多商贩的不满,怨声载道。

现年49岁、在夜功铁道市场贩卖纪念衫的商贩蓬猜表示,过去大部分外国游客都会光顾,常来购买纪念衫回家当伴手礼。但自从夜功火车站暂停使用6个月以来,客户锐减,纪念衫销量随之减少,再加上国家整体经济低迷,真不知该如何是好。现在只能等着铁路尽快修缮完毕,重启夜功火车站后,客户量能有所回升。

蓬猜指出,然而最新消息显示,原定于11月8日重新通车的夜功站又要推迟至新年后,这必将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尤其是新年期间,因为如果外国游客不来购物,泰国游客也不会来。因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完成铁路的修复工程。

另一名在铁轨旁卖鲭鱼的60岁商贩塔纳蓬表示,自己的生意没受到太大影响,因为她的客户大部分是泰国人,过去这6个月也不必在火车经过时要立马收起遮阳棚、遮阳伞以及货物。但长时间这样下去,多少也会受些影响,因为没有外国游人来参观铁道集市后,泰国本地游客也会渐渐减少。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