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船运出口商公会称:全年料为负5%的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1月2日讯    泰船运出口商公会称,全年出口料为负5%的增长。

明年能否实现2%增长,还需看政府刺激措施。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诺蓬指出,根据该公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料今年出口将为负5%的增长,完成出口总额2161.5亿美元。泰国出口也因此连续3年负增长。

至于明年出口方面,料将增长2%,实现出口总值2205亿美元。政府即将推出的刺激措施将是明年出口能否有良好表现的关键。入泰国经济结构改革、经贸策略调整也将在明年初见成效。另外,全球经济有望实现3.6%的增长。

泰国出口必须进行战略调整,以适应全球新经贸环境的变化。必须保持创新并顺应全球经济发展需求才能更好的争取到更大消费市场。

制约明年出口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1,全球经济和资本新格局产生的波动,新兴市场将出现增长放缓,欧洲和日本经济缓慢复苏,都将可能引发这两个国家实施更大强度的QE政策。

鉴于此,公会特向各出口商提出以下建议,提升企业竞争力,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并满足国际社会认可,并能与各贸易团体和组织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泰国不仅仅只局限加入TPP组织,还英国继续推动包括日本、中国、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RCEP组织,现实市场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