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启动天然气市场开放可行性研究

0

泰国中华网11月3日讯    泰启动天然气市场开放可行性研究。

泰能源监管委员会委员兼发言人威拉蓬称,目前正在就完全开放国内天然气市场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初步估计研究报告将在明年3月份完成。研究还将考虑到电价、天然气价格等问题。

但不包括来自国内和缅甸的天然气气源地。液态天然气也不在研究范围。但研究报告完成后,是否执行则还要根据政府的政策走向和决定。同时,是否会对电费价格和安全产生影响,就目前的信息而言,无法做出答复。

此前,能源监管委员会都会借用第三方提供管道输气服务业务。但到目前为止仍没有收入进账,按照国外类似的第三方托管服务表现来看,一般至少需要3年以后才能有企业借用管道服务。

但目前为止,还无法确定财政部是否将全面放开国内天然气交易市场,还是部分开放。所有的决定将依据政府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