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定目标:泰-斯双边经贸总额翻番

0

泰国中华网11月3日讯    颂奇表示,泰国和斯里兰卡双边经贸总额将再翻2番。

在泰-斯建交60周年之际,颂奇副总理在出席“泰-斯经济论坛”座谈会上向来访的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表示,将继续加大两国在经贸和投资方面的合作。在目前双边经贸总额5.1亿美元的基础上再翻2番。

颂奇表示,将会率领泰国商团和投资者拜访该国,寻求新的合作契机。斯里兰卡一直以来都是泰国主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两国在经贸合作方面保持了很好的交流和互动。希望在明年AEC后,斯国能够借助双边的经贸联系扩大双边经贸总额。

此次座谈会还吸引了100多位泰国本土企业家和商人,以及15位斯里兰卡商人。颂奇和迈特里帕拉还共同出席了两国企业联姻签字仪式。双方将主要在食品、珠宝、纺织和工业和服装等产业进行深入合作。

去年泰斯两国经贸总额约为5亿1068万美元,约占斯国外贸总额的0.11%。泰斯贸易顺差约为3.937亿美元。泰向斯出口总值4.522亿美元,进口仅有5840万美元。

此次活动主要由泰国3机构联合发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