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美德建议政府学习日本 推动泰企“走出去”

0

泰国中华网11月4日讯 安美德集团旗下安美德控股(AMATA VN)公司CEO颂荷苔女士表示,希望泰国政府能学习日本的做法,通过取消法人所得税、提供零息贷款、寻找市场机会等措施,支持泰国企业、投资者卖出国门,前往国外投资。

她说,如果政府能提供更多的支持,泰国企业家将更愿意前往前往国外,特别是目前经济增长较快的缅甸、老挝、越南、柬埔寨四国(CLMV)投资,这几个国家紧邻泰国,又都具有经济增长快、劳动力成本低、土地价格便宜,同时近年都出台了许多贸易便利措施。

她说,安美德集团透过控股公司,目前已经在越南边和市建成了安美德工业城,目前已经有日本、台湾以及韩国的企业入住,这些企业大多是近年将生产基地转向东南亚国家的大企业。

目前安美德集团还准备在越南的隆城县继续投资,兴建另外一个安美德工业城,该工业城占地面积8031莱,总共包括3个大项目,涉及商业用地、居住用地以及办公大楼等,目前已经获得越南政府的批文。另外还有两个项目正在等待批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