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机构要求政府延后实施新城市规划方案

0

泰国中华网11月4日讯    泰国商会主席汪东财(也称易萨拉)4日透露,其住持召开的民间3机构联合委员会会议达成一直公司,希望政府延后实施新的城市规划方案,因为有许多企业因为该方案而无法使用原来的工业用地。

他表示,根据新城市规划方案,各府原来被标示为紫色的工业用地,被划为其它颜色、其它用途的规划用地,使得许多企业无法在原来的土地上投资开建新工厂,因此联合委员会将于近日要求会见内政部长,要求泰国政府延缓实施新城市规划方案3个月,让民企有调整及准备时间。

据悉,目前新的城市规划方案已经或国家立法议会通过,目前正在法制委员会的复审期,一旦通过复审,内阁发表政府公报就可能立即实施。但民企一直希望该规划能延后实施,让企业有时间调整。

易萨拉表示,接下来联合委员会将前往各地调研,确定哪些地区,哪些企业因此受到影响,以便进一步与官方协商。

世界银行上周发表的“2016营商环境报告”将泰国经商便利度从原来的46位下调到49位,其中纳税程序、贷款获得难易程度都有较大的下跌幅度。易萨拉说,4日召开的联合会议也就此进行讨论,并一致认为世行的报告指出了泰国竞争力中存在的弱点,因此,政府应在相应的指标方面与民间一起共同能力,减少影响泰国营商环境的因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