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全年入境游客人数将超标 收入创8年历史新高

0

     中新社11月5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观光与体育部副常务次长挽诗丽4日表示,今年入境泰国游客人数将达到2950万人次,高于之前预估的2870万人次,为泰国带来1.4兆铢的收益,将创下8年历史新高。

据报道,挽诗丽表示,今年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势头上升,全年接待外国游客人数将达到2950万人次,比之前预估的2880万人次增加70万人。入境旅游1月至10月创收1.16兆铢,全年预估1.4兆铢,是过去8年来最高纪录。

她指出,入境旅游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主要得益于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旅游发展政策,包括泰式风情旅游年、不容错过的12个旅游目的地、认真解决和落实旅游业存在的问题、打击恐怖活动、解决零团费及非法导游问题等,促使外国游客对来泰旅游的信心不断增加。

报道称,今年前10个月入境外国游客2436.4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4.75%,最大来源国是中国,其次是日本和马来西亚。
泰国观光与体育部预测2016年入境旅游收益将达1.5兆铢,国内旅游收益8000万铢,全年旅游创收2.3兆铢。观光与体育部针对旅游业上升情况专门制定了为期3年(2015-2017)的发展策略。

此外,开泰研究中心预测,今年旅游旺季入境外国游客增速将趋向放缓,源于去年的比较基数较高,即今年第4季度中国来泰游客增速将不如2014年第4季度,因去年政府为了刺激中国游客市场而采取免签证费措施,促使比较基数高于正常水平。

开泰研究中心预期,若入境外国游客市场仍能持续目前状态,今年第4季度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将为768万至800万人次,比2014年同期(增长率为7.3%)增长2.6%至6.9%。今年第4季度入境外国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不包括曼谷)仍然是南部地区,其中以欧洲游客为主,且去年第4季度多家航空公司还增加了飞往南部的新航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