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珍珠、清莱茶叶 获欧盟GI认证

0

 

普吉珍珠

 

【本报讯】商业部智慧产权厅厅长南塔婉女士透露,普吉府生产的珍珠、清莱府生产的茶叶,已经成功获得欧盟产品地理标志(GI)认证。拥有GI标志的产品需要具有明显的地理标志特征和优势,而普吉珍珠圆润饱满,清菜茶叶质量上乘。

普吉出产的珍珠,颜色主要有黑色、米白色、粉红色、金色,采珍珠的方法也是延续传统方式。由于普吉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安达曼海域的海水十分清澈干净,自然资源丰富,这里的温度也很适合天然珍珠和贝类的繁殖生长。相比其他地方,普吉珍珠生长很快,质量也更胜一筹。

而清莱产的茶叶分为两种,一种是绿茶,没有经过发酵;另一种是乌龙茶,发酵了一部分,品种来自阿萨姆和中国。清莱多个县镇都有种植,清菜一向以茶闻名,这里的茶叶质量上乘,茶叶全都经过当地权威机构的质量标准检查。

南塔婉女士表示,智能产权厅已经制定目标,在2017年大力宣传欧盟产品地理标志,让民众了解并认可。注册GI标志有助于推广各地区特色产品,提高产品生产标准,给地区民众带来财富收入。目前正在申请GI标志的产品共有74项,其中泰国占63项,其他国家有11项,例如秘鲁、法国、苏格兰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