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支持美军巡航南海 赞美守护海洋开放自由

0

安倍支持美军巡航南海 赞美守护海洋开放自由

10月30日,横滨船厂码头停靠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型准航母DDH-184加贺号最新近照曝光。从图片分析,目前加贺号正在进紧张的舾装工作。该舰预计2017年3月份开始服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4日在官邸会见了美国最高武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安倍就美舰在中国南海岛礁周边航行一事表示支持,称此举“走在遵循国际法守护开放自由与和平的海洋的国际社会相关努力前头”。

日本《产经新闻》11月5日报道称,安倍还对旨在实现自卫队与美军一体化运作的新机构“同盟协调小组”的成立及美日协议制定关于紧急事态应对方针的《共同计划》表示欢迎。安倍还在提及安保相关法时强调称:“希望加强美日同盟纽带,使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更加坚实。”

邓福德就日本对美国在南海行动的支持表示感谢,称“希望与日本等有关各国继续合作”。他还表示,安保法“将使美日能够采取更加多样化的措施。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态势。”

在会晤安倍前,邓福德还与日本最高武官、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在东京的防卫省举行会谈,结合南海局势等确认了将巩固美日同盟。

近一段时间,日本在南海问题上跳得很高,动辄就宣称南海问题引发国际社会关切,并公开对美国军舰擅闯中国南海岛礁周边领海表示支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做出回应表示,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我不知道这些人到底关切什么。是航行自由吗?但是,大家都看到了,每年10万多艘各国船只安全自由地通过南海地区,没有任何问题。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每天有1500多万桶石油经过马六甲海峡和南海运往东亚,也没有任何问题。希望有关国家客观、公正和理性地看待有关问题,和中方一起努力,真正为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