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月底出访日本 力促农副产品换日钢

0

泰国中华网11月6日讯    颂奇本月25-28日将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泰方希望日方增加猪肉进口配额,而日方则希望泰方扩大汽车钢材进口配额。

泰国际贸易谈判厅厅长诗淋纳罗小姐透露称,本周四,日本驻泰全权大使拜访了商务部长阿批拉迪。此次会面主要为副总理颂奇及其随行部长级一行进行吹风会。

按照计划,颂吉副总理一行将于本月25日至28日对日本进行正式国事访问。届时,将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以支持泰国加入TPP组织。

日本驻泰大使佐渡岛志郎向阿批拉迪传达了日在泰汽车厂商的意愿,希望泰国政府放宽进口日本汽车钢材配额。目前双方约定的进口配额为每年53万吨,而实际需求高达百万吨。

阿批拉迪认为,双方每年在汽车钢材进口配额上存在较大波动,有些年份则无法达到双方约定的配额数。另外,有关进口配额调整权限由工业部负责,因此,将向工业部长传达相关请求。

阿批拉迪也代表泰方向日方提出交换建议,认为,泰国每年向日本出口的猪肉,实际为6400吨,而泰国得到的实际配额仅为1200吨。配额内进口关税为16%,超出配额则需要交付20%的关税。因此,泰方认为,日方应该扩大泰猪肉进口配额至12000吨。

而颂奇总理出访日本,双方将可能就泰农副产品和日本钢铁产品进口配额再次磋商。泰方将主打猪肉、芒果和柠檬等农副产品,而日方可能拿出汽车钢材为交换筹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