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指上月通胀指标好转因斋期物价上涨

0

泰国中华网综合讯 今年10月泰国通货膨胀率同比负增长0.77%,为连续第10个月萎缩,与上一月同比负增长1.07%相比,萎缩幅度有所缩小。同时,相较上个月,2015年10月消费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2%,为近17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促使本月通货膨胀率大幅好转的主要原因,或来自九皇斋节期间食品(特别是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的暂时性因素。

至于2015年剩余期间的通货膨胀率走势,以及2016年初步的预测值区间,开泰研究中心仍维持原先预测,即今年全年平均通货膨胀率将介于-1.0%至0.8%区间,而在迪拜原油价格维持48.5-56美元/桶的前提下,预计2016年核心通胀率将恢复至0.8-1.8%的正增长,促使通胀率恢复正增长的因素是2015年较低的基数。

此外,通货膨胀率恢复上涨中的需求拉动因素以及部分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将不会对2016年上半年通货膨胀率造成显著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