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者公寓项目有望明年中期见成果

0

泰国中华网11月9日讯    粦铃县低收入者公寓改造项目有望明年中期动工。

在主持召开低收入者住房项目推进工作小组委员会会议后,巴威副总理透露称,为了使政府推动的低收入保障公寓房项目最终能在明年中期真正落实,其与内政部、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自然和环保部以及其他各有关部门磋商后执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像粦铃县廉租公寓改造计划,目前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正在按照按照计划推进。今日会议还特组建了4-5个工作小组,希望工作任务分担后能够加快相信进展,让低收入者拥有住房更加清晰。

各执行部分工作具体分配如下,土地和法律问题将由内政部负责,联合地方政府解决;资金和投资则有财政部负责解决;而项目管理方则有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负责。

有关粦铃旧公寓改造项目则继续与维权带头方进行磋商解决。项目项目将有望在明年初启动,新项目将在原地址起建。整个项目工期为12年,合计公寓数量为22000套。原6000住户将拥有优先入住待遇。

改造计划将按阶段性逐步推开。巴威强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与当地社区进行充分沟通。

另外,会议上还提出了未来3年内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在低收入者保障房项目的发展目标和预算议案—即房屋总数为51万5268套,投资预算额955.96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