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利腾晖(泰国)组件工厂一期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0

 

3

 

【泰国中华网11月9日报道】中利腾晖光伏(泰国)有限公司11月8日在泰中罗勇工业园举行一期500MW光伏电池、500MW光伏组件投产仪式。中利科技集团王柏兴董事长亲临主持,前移民总署长、警察总署助理署长帕努警中将阁下和泰国工业标准局秘书长塔瓦阁下等泰国政商界要人出席了投产仪式。

6

22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创新发展,中利腾晖在泰国罗勇总投资20亿人民币(约110亿铢)的项目于8日正式投产。一期为500MW光伏电池、500MW高效光伏组件。据悉,明年将继续投资二期各500MW。同时,总投资100亿(人民币),在泰国以及东南亚地区投资开发1GW光伏发电站项目,尽快成为泰国唯一的规模型、科技型、光伏产业链制造商。新的泰国工厂集成了近几年电池制造发展技术的优势,主要产品以PERC电池为主,是目前量产电池中效率最高的一种电池技术。

10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利负责人还介绍了投资泰国的具体情况,中利看中了泰国在东南亚地区相对稳定的政治环境和金融环境,便利的交通和制造条件,泰国的光照条件非常充足,内需也正在打开。工厂设备主要来自中国和德国,有着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经验,车间生产线全部实现自动化。借鉴在欧洲和中国的经验,中利的组件产品可以建立分布式电站,每家每户可以根据自家的情况去选择安装量。两期项目建成后会带动周边就业,预计将总计带动2000人就业。

7

中利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柏兴介绍,光伏产业是一个新型的、环保的产业,无论是从政府还是老百姓方面来说都是有益的。光伏电站大多是建在坡地上,而这些荒地政府本来是没有收入的,但租给了太阳能开发就有了租金收入;这些土地本来也是不能种植粮食的,但上面建立了电站之后,下面可以种植麦子、玉米、蔬菜、药材等高效农业,公司把政府的土地建好电站之后租给政府,政府再租给农民,同时农民通过种植农产,获得农场品,所以光伏产业对于政府和农民来说,都是有效益的产业。

13

 

据悉,中利科技的主要客户是面对欧美、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的高端使用者,秉承中利多年的光伏行业经验,该集团将在泰国继续扩展事业,后续目标是把产品推广到东盟各国。

18

中利科技集团总部在中国江苏常熟,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A股上市公司,中利科技包括光伏产业在内,共有七家中国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业有:高低压电线电缆系列,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系列,新能源光伏产业链系列,高分子新材料系列、钛金属3D打印、电子等五大产业系列,以及房地产投资开发。

中利于2010年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创建中利腾晖光伏,目前产能已达2GW光伏电池和3GW光伏组件,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装备和研发能力。中利腾晖率先延伸光伏产业链的发展,从2010~2015年在全球开发建设光伏电站达到了3.6GW,成为光伏制造行业中开发建设光伏电站规模最大、质量第一、产业链发展的行业领跑者。

8

9

11

1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