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昔日美丽海岛 成垃圾场

0

 

【本报讯】泰国著名海洋生态专家通博士 (Thon Thamrongnawasawat) 在脸书上,发布一段甲米比拉海湾以及皮皮岛上漂满垃圾的视频,此视频一出,立即引发网友关注,纷纷表示,昔日泰国最为美丽怡人的岛屿如今已成垃圾场,严重影响当地旅游形象,并请求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将垃圾清理干净,恢复海岛原貌。

记者昨天来到比拉海湾及皮皮岛查看,发现小小的海湾上漂满各种垃圾,海水发出恶臭,严重影响当地生态环境。随后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但大量的垃圾堆积成山,一时间仍无法完全清除。

游客告诉记者,比拉海湾近年来慢慢演变成垃圾场,这些垃圾有的是游客扔下的,也有的是从其他海湾漂来。但是相关旅游部门每次都没有清理干净,导致垃圾日积月累,不仅数量庞大而且不时发出恶臭。每次进入比拉海湾游玩时,看到的都是垃圾,昔日的碧海蓝天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因此来此地游玩的旅客日渐减少,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及时清理这些垃圾。

该地区的旅游部负责人素拉云表示,近年来比拉海湾处垃圾逐渐增多,也多次要求相关人员进行清理,但因皮皮岛、拉比海湾是旅游胜地,游客众多,垃圾清理起来十分困难,为了尽快恢复海岛原貌,现已限制大船只进入此区域。并且希望游客在欣赏风景时,也要注意保护环境。

大量垃圾漂浮在水面上并发出阵阵恶臭,来游玩的游客也逐渐减少,当局正在尽力解决该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