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超40万名叙难民儿童在土耳其无法上学

0

外媒:超40万名叙难民儿童在土耳其无法上学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8月18日,伊拉克伊斯坦布尔,叙利亚难民逃至土耳其避难,一名难民儿童吃妈妈从垃圾桶拣出来的食物。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人权观察组织称,土耳其目前有超过40万名叙利亚难民儿童无法就学,这可能导致更多难民设法偷渡到欧洲,甚至是打道回府重返叙利亚。

人权观察组织公布的报告称,语言隔阂、融入问题以及财务困难等,这都是叙利亚难民儿童没有入学的原因。该组织呼吁国际社群提供“紧急的财务和技术支持”,并着手扩大难民儿童接受教育的管道。

该组织负责人斯蒂芬尼·吉说:“未能让叙利亚孩童接受教育,将使整整一代人陷于危险之中。”

她指出:“一些叙利亚难民在拥有美好将来的希望破灭之后,最终可能冒着生命危险回返叙利亚,或是通过危险的渠道前往欧洲。”

土耳其目前有超过200万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其中有70余万为学龄儿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