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建东岸高铁:纽约到华盛顿不到一小时

0

美国拟建东岸高铁:纽约到华盛顿不到一小时

磁悬浮列车线路示意图。

美国拟建东岸高铁:纽约到华盛顿不到一小时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华盛顿一家列车制造商希望采用日本磁悬浮列车技术,从而将从纽约到华盛顿之间旅行的时间缩短到1个小时,给美国东岸带来便利的交通工具。

报道称,联邦政府上周再次投入2780万美元研究铁路运输技术,以便改进全美的铁路系统。该笔资金已在当地时间6日拨给马里兰,用于连接巴尔的摩到华盛顿的磁悬浮列车项目的筹备和计划开支。

据悉,尽管该铁路线目前处于该州和联邦机构的初期计划阶段,磁悬浮列车可在15分钟将两城市之间的乘客送达目的地,只有美国铁路(Amtrak)Acela 快车的一半时间。

报道指出,美国东北磁悬浮公司希望最终能延伸那条建议中的铁路,连接首都华盛顿和纽约市,中间在威名顿、费城和纽瓦克停靠。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说,乘客可以到百老汇看演出,然后当晚回到华盛顿。商界人士可以参加不同城市的会议而不必在外面过夜。飞机旅客可以在众多机场中做出选择,而不是找最近的机场。

设在华盛顿的东北磁悬浮公司同日本经营东京-大坂子弹列车的日本中央铁道公司(JR Central)密切合作。2008年,国会为磁悬浮运输项目拨款9000万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