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雾霾清肺雪梨一夜卖断货 外卖订单送不过来

0

沈阳雾霾清肺雪梨一夜卖断货 外卖订单送不过来

  2015年11月09日,沈阳街头。视觉中国 图

  面对持续的严重雾霾天气,催生出辽宁沈阳“抗霾一族”,他们的很多消费,成为雾霾天里的新商机。

  防霾口罩:周末卖出半个月量

  11月8日10时左右,淘宝的一家小店差点被咱沈阳人挤瘫痪。据统计,在20分钟内,总共接到764个订单,卖出去将近3000个防雾霾口罩。卖家介绍说,她主要针对东北客户进行了一些推广,而且是家庭套餐,两个大人加一个小孩,没想到小店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收到大量订单,销量与平时相比瞬间翻番,甚至很多沈阳的客户啥都不问,直接付款,只是要求发货速度要快。

  在淘宝网上,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搜索“防霾口罩”,结果显示能有100多页的商品,多家店铺的销售量都表明生意兴隆。淘宝发布的搜索指数也显示,“防霾口罩”在上周末的增长幅度接近200%。据统计,哪里的雾霾重,哪里的购买人群就多,上个周末销往沈阳的防霾口罩总量能超过平时半个月的量。

  清肺雪梨:一夜之间卖断货

  这几天,雾霾天气非常严重,李先生家的孩子又被勾起了咳嗽,他上星期日晚上到家附近的一家水果店买了几个雪梨,给孩子煮汤喝。等到星期一早晨再去买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断货了。李先生说,那天晚上去的时候,确实有几个人在买,但是没想到十几箱的雪梨,这么快就卖光了。水果店的老板则表示,这两天雪梨走量快,也没有顺势抬高价格,就全都卖没了。看着这天气,上货量还得继续加大。

  在水果店,有消费者表示,雾霾天气吃雪梨,是可以清肺的。同时网上流传着大量“抗霾食谱”,列举的防霾食物有白萝卜、柿子、百合、银耳、木耳、豆腐、梨等,这几天的销售量都明显上升。甚至有些普通的中药材打上“防霾”标签后,价格立马上调。

  外卖送餐:订单多得送不过来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看着屋外的严重雾霾天,很多沈阳人都选择不出门,“猫”在家里,再加上这两天下雨下雪,更不爱出去了。家里断了菜的,都点外卖送上门。结果,送快餐的提前过上了“双11”,有的商家一天送出去100多份外卖。

  位于铁西区的一家大型综合商场,很多孩子周末上完辅导班后,都直接去三楼吃饭。上个周末,虽然在店里吃饭的人不是很多,但是菜上得很慢。服务员说,外卖订单都送不过来了,有的已经预订两个小时了,还没送到呢。此外,一些外卖类APP也接到大量订单,一位专职外卖送餐员说,他上周末每天都能送100多份外卖,中午12点点餐的,大多数都等到下午一两点钟,而晚上的订单数量更多。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澎湃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