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挤掉泰国登顶大米出口第一大国

0

泰国中华网11月12日讯    料印度将以1150吨出口量挤掉泰国成为今年大米出口第一国。

而明年预计两国出口量将非常接近,约为950万吨。

泰国出口米商协会主席乍能透露称,根据农合社部今年大米出口评估报告结果看, 印度将以1150吨的出口表现挤掉泰国,坐上今年世界大米出口第一大国宝座。而泰国仅以900万吨的出口量屈居次席。

泰国曾在去年以累计1097万吨出口量登上大米出口第一大国宝座。而今年第三、四名则分别是,越南620万吨,巴基斯坦400万吨。

印度能在今年超越泰国成为出口米王,很大原因在与其过高的粮食库存。据悉今年印度粮食库存高达3000万吨,而泰国库存量也有1800万吨。两国合计库存量4000-5000吨,而纵观全球每年3500万吨的实际消费量,因此,米价迟迟难以上涨。

但不管怎样,就农合社部明年全球大米出口预期报告看,泰国和印度将基本持平在950万吨。价格方面,则可能因干旱原因出现上涨。从而增加了大米进口国进口大米的需求,如菲律宾、印尼和中国。

总之,印度将稳坐今年大米出口第一大国的宝座。明年谁最终问鼎,则势均力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