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应明确“是否加入TPP”的立场和态度

0

泰国中华网11月12日讯    泰工业园指出,泰国在是否加入TPP态度上应该更加清晰。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挽罗透露称,未来2-3年,泰国出口将徘徊在正负1%的水平。而是否加入TPP将可能对泰国部分产业带来直接的影响,如纺织、电子、汽配等。由于泰国不是TPP成员,所有出口北美的商品将需要被征收更高的税率。

接近影响就是泰国生产的汽配产品需要转运到马来西亚和越南,并在上述国家完成组装成品再出口。按照TPP成员规定,出口的商品有55%配件为原产地商品。这样,才能享受到优惠条件。

因此,泰国必须在TPP一事上表明态度。而不是摇摆不定。挽罗认为,其非常赞同泰国加入TPP以便更好的享受由此而带来的出口优势。如果加入,企业也需要有一个准备调整期。

另悉,BOI投资顾问安琳称,今年泰国外国直接投资呈现持续下滑。为此,BOI也及时调整了今年的工作战略部署。将今年的引资重点放在科研和开发上。今年前9个月,累计引资项目758个,合计投资额1550亿铢。

从引资来源国看,新加坡排名第1,部分中国投资者借道新加坡投资泰国。第2,印尼,主要来自狮航航空增加在泰投资。第3日本和第4中国投资额旗鼓相当。

总之,对于泰国来说,必须明确加入TPP与否的态度。相信,国内企业也非常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表明立场,这样,企业层面也才能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