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法院终审判决“世越号”船长无期徒刑

0

韩国大法院终审判决“世越号”船长无期徒刑

资料图片:“世越号”船长李某

人民网11月12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法院今天上午对“世越号”客轮倾覆案件进行终审裁决。最终,船长李某“杀人罪”成立,被判无期徒刑。

韩联社此前曾报道该案一审时,除船长李某和大副姜某、轮机长朴某外,其余十多名涉事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至30年不等,二审则减为1年6个月至12年不等。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304人遇难或失踪者,142人受伤。其中,相当部分遇难或失踪人员系中学生。

今年8月起,中韩双方成立的企业联合体开始对“世越号”进行打捞,同时启动水下调查,但仍有数名失踪者下落不明。曾有一名中国潜水员在打捞作业中受伤。(人民网-国际频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