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南等地仍有较强降水 华北东北雾霾持续

0

江南华南等地仍有较强降水 华北东北雾霾持续

11日,受持续暴雨影响,桂林象山景区河堤发生塌方。(图片来源:中新网)

江南华南等地仍有较强降水 华北东北雾霾持续

13日至14日,广西、福建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江西广西等局地暴雨 华北东北雾霾持续

近日,江南、华南等地雨势较强,广西等地局部出现大暴雨。北方各地则是大雾与霾齐现,局地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预计,今天(13日),江南、华南等地仍有较强降水,广西等局地有暴雨,北方部分地区雾霾持续,局部有重度霾。

江南华南雨势不减 广西局地暴雨

10日开始,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持续较强降雨,广西桂林更是降下冬季罕见的暴雨,造成象山景区河堤塌方。

监测显示12日8时至13日6时,广西中北部和东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南部及江苏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广西贺州和北海、湖南永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41毫米)。

在持续阴雨的打压下,气温维持低迷状态。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以及长江中游等地的最高气温仅有10-15℃左右。

14日起,南方本轮降水将趋于结束,但15日又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水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广西东部、广东北部和西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50~80毫米)。15日开始江南、华南等地又将有一轮新的大范围降水过程。

专家提醒,近期南方地区降雨频繁,湖南、江西、广西等地降雨较强,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也需防范雨雾天气和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户外旅游的不利影响。此外,由于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对华南地区晚稻收晒和蔬菜生长不利,农业生产管理也需加强。

北方部分地区雾霾难散 局地有重度霾

7日以来,东北多地出现雾霾天气,空气质量差,沈阳pm2.5浓度一度达到惊人的1479微克/立方米;9日以来,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的空气质量也在逐渐转差;此外,河套地区大雾弥漫,银川连续三天遭遇特强浓雾或浓雾。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辽宁中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此外,今天早晨到上午,北京、河北北部和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宁夏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其中,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预计15日,受到弱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雾霾天气将稍有改善,但要彻底消散,还需等到17日一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来袭。

专家提醒,低能见度的天气对于交通出行会产生较大影响,需注意减速慢行,以防追尾。而霾天气下,外出需做好防护工作,最好佩戴防霾口罩。

(中国天气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