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两国将成立维护旅游秩序联合工作组

0

新华网昆明11月14日电(记者钱春弦 侯文坤)为维护跨境旅游市场秩序,中国和泰国旅游部门将成立联合工作组,打击零负团费、强迫购物等行为。

在此间举行的2015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葛甘·瓦塔纳瓦朗军,就加强旅游合作,共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等交换意见,达成高度共识。双方决定成立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联合工作组,联合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零负团费、强迫购物等行为。

据介绍,中国是泰国第一大入境客源国,中国游客人数的快速增长对于带动泰国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赴泰中国游客超过40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中国赴泰旅游人数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与此同时,赴泰旅游面临规范廉价航空运营,确保旅游安全舒适等问题,特别是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零负团费,从源头上遏制强迫购物等。为进一步深化中泰旅游合作,国家旅游局决定在曼谷设立旅游办事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