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坏账率恐继续攀升 研究机构提醒未雨绸缪

0

泰国中华网11月16日讯  开泰研究中心董事经理乃超透露称,干旱将会是左右明年经济的主要风险因素。而这其中,对负债非常敏感的产业将首当其冲、并最先受到伤害—小碾米厂这类抗风险因素较低的产业将可能因无谷而开不了工。相比大的碾米厂,小碾米厂则没有足够大的屯粮仓库。面对干旱能够提早做好屯仓,以便后期可以开工碾米。

此外,还必须关注与消费价格关联较密的商品,如,持续走低的钢铁价格,逆大众农产品价格下跌而价格出现上扬的大米,由于干旱的原因价格略有上涨。

被看低的数字电视产业,由于投资回报预期可能因国内经济环境不理想而被迫推迟,但相信如果明年经济好转,商家又将会寻找和数字电视企业合作广告业务。因此,相信数字电视产业还不至于出现不良负债的情况。

明年坏账率还将会上升,但在经济经历低谷后上升比例有所放缓。除了部分行业外,如碾米厂行业则仍将受到来自干旱的影响。

CIMBthai研究中心高级负责人阿盟特认为,明年4大最容易出现坏账的产业分别有,与农业有关的行业,如橡胶、大米;与购买力有关的行业,汽车、租赁;外府零售业;部分外府的地产项目。

大型企业而言,仍还没有看到坏账风险增长的信号。与农业有关的低收入者则受到的影响将比较突出。当然,企业和个人不良负债风险加重还将与商银是否借入帮助纾困有很大关系。总之,与农业有关的产业不良负债上升的可能性最高,因此,必须警惕这部分客户的NPL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