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赋魁大使否认中企在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中“抢工程”

0

泰国中华网11月17日讯    宁赋魁大使否认,中资在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中抢工程。中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宁赋魁透露称,目前中方已经将泰中铁路合作开发项目的研究报告呈交给泰有关方面审议。按照规划,中泰将在泰国境内合作建设800多公里的铁路线,分为4条线路,即曼谷-坎桂-玛塔卜线,坎桂-呵叻-廊开。总投资额4000亿铢。

中方提供的研究报告包括,全线有关的经济数据、投资规划、乘客数量、货运总量等所有的信息和数据都已经提供给了泰方。就目前的情况看,项目将无法如期开工,另外,本月内双方还将在泰国举行第9次磋商。

至于中方投资者在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中和泰方争抢承包工程的问题,宁赋魁大使否认中方有类似的行为。同时指出,中方始终以共同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与泰方和泰资企业进行合作。

有关中方提供的信贷利率,在与泰国银行业同仁的交流中了解到,中方所提供的信贷方案已经非常优惠。每年2.5%的美元计利息,预计投资回本期为20年。该利息甚至比按人民币和日元为本金的计息方式还更加划算。按照美元计算,最终的年息大概在2.65%左右。

但不管怎样,中方非常希望双方能够尽快敲定该合作项目,并最终造福两国人民。另外,有关外界评论的,中方要求获得在铁路沿线土地开发的优先权一事上,宁赋魁大使表示否认,中方哪怕一次类似的想法都未在双边会议上提出过。因此,也不知道上述信心的真实来源。

中方在老挝的标准轨铁路投资项目即将开工,预计工期为5年,设计时速为160公里。总之,中方对于参与泰国基建投资项目建设态度非常明确,平等互利互惠,共同实现区域经济整合。更没有以大欺小,或是和泰资企业抢工程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