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零售业仍难有突出表现

0

泰国中华网11月17日讯    预计明年零售业仍难有突出表现。建议政府尽快接近农产品价格低迷问题。

泰国零售商协会执行长察差透露称,明年泰国零售业仍将维持和今年的不温不火的表现,总体表现为增长放缓,预计增幅3%左右。

由于政府投资项目注入的资金真正进入资本流通系统至少需要1、2个季度的时间,因此,资金流到零售业那也是明年第二季度的事情了。

他认为,如果政府希望明年经济尽快复苏,除了尽快出台解决农产品价格低迷的同时,还要加快基建投资项目的进展速度。这样才能在短期内提振底层消费者购买力提升。

泰国零售业的恢复高速增长的时间估计要推到后年初,届时,泰国不管是在基础设施配套条件方面还是购买力都将有一定的提升。预计到那时零售业将有望实现6-7%的增长。

总之,今明两年泰国零售业总体表现将不会太突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